在现代职场,每个人几乎都会接触到英文书信的往来,当信中写道“ Have better cooperation"是什么意思呢?
为了表达希望和对方「合作愉快」,我们经常在Email结尾写一句话,不知是否恰当:“I hope we can have better cooperation in the future."
今天趁机来谈谈cooperate这个很容易弄错的简单词。先来看看这样说是否恰当。
“I hope we can have better cooperation in future."这句话传达的意思,并不是合作愉快,而是「希望下一次合作比这次好」,言下之意,这次合作不太好。假如你不想让人错解意思,这样写就不恰当,要表达希望和对方合作的诚意,怎么说好?

1. Work with/team up with
期待与您再次合作。
错误:I hope we can have better cooperation in the future.
正确:I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again.
「合作」最简单的讲法是work together,或者还有一个实用的片语也有合作的意思,是team up with。
He didn't want to team up with anybody.
他不想与任何人合作。

2. Cooperate / Collaborate
常也有人问,cooperate和collaborate都有合作的意思,到底有什么不同。要知道它们的不同,我们可以先从两个词的基本结构来看。

Collaborate里藏着一个labor,这是的意思。很多人一起合作,共同创造或实现同一个目标,就叫collaborate。 Collaborate会给人的印象。
We can work in collaboration to make this conference a success.
我们可以一起合作,使这次会议取得成功。
Cooperate藏着另一个字operate,的意思,它比较抽象,经常是更长远的一种关系,但这种合作是,没有collaboration 那种的意思。
The two companies have cooperated in joint ventures for the past several years.
两家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合作经营合资企业。
The prime minister's visit further promoted the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. 总理的访问进一步促进了两国间的合作。
Cooperate和collaborate有时可以互通,但如果有「配合」这层涵意,就只能用cooperate/cooperation。
感谢您的配合。
错误:Thank you for your collaboration!
正确: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!
我们要求你完全配合我们的调查。
错误:We ask for your full collaboration during the investigation.
正确:We ask for your full cooperation during the investigation.